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宝塔山下重温辉煌党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延安研学今日收官

2021年07月16日 23:45 文/郭一飞 刘晓冰 图/韩银鸽 张晓琪 点击:[]

7月16日,我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延安研学团队开启了本次研学的收官之旅——宝塔山。宝塔山位于延安市城东南,这里历史文物与革命旧址星罗棋布,交相辉映;这里是历史名城延安的标志,也是革命圣地的象征。宝塔山经常出现在诗人、画家的笔下。“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著名文学家贺敬之曾这样讴歌宝塔山在人民心中的神圣地位。人们歌颂宝塔山、歌颂延安精神,更多的是缅怀党中央在延安的革命业绩。今天,研学团队在宝塔山再次深入了解红色文化、感悟红色革命精神。

上午8时30分,研学团队抵达宝塔山,大家在山脚下合影留念。在半山腰,大家停下脚步参观日本工农学校遗址。日本工农学校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一所教育改造日本战俘的学校,学校先后培养学员500多名,这些学员大部分成长为坚定的反法西斯战士。现在旧址上只留下几口窑洞,里面陈列了老旧照片和历史文物供游客参观。

宝塔山上有一口铁钟,中共中央在延安时曾用它来报时和报警。大家就这样一鼓作气爬到了山顶,触摸摘星楼,瞭望烽火台,俯瞰整个延安老区。一路上,大家纷纷驻足欣赏宝塔山四周的美景,回望几十年前先烈们走过的革命道路。此时此刻,大家都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体悟:它是热血满腔、是心潮澎湃、是民族精神的赓续、是红色基因的传承。通过在宝塔山的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更真切的认识。

至此,本次红色研学之行圆满结束,通过这四天的学习,大家的精神得到了磨砺,思想得到了升华。同学们都暗自下定决心,要将本次红色教育的思想收获转化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我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赴瑞金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探访红色旧址,弘扬红色精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瑞金研学团队才溪、古田研学记录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