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视点>>正文

河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张斌远莅临我校讲学

2017年10月31日 22:37 图文:高晗 点击:[]

10月31日下午,河南省文物局文物资源管理与开发利用处处长张斌远莅临文化传播学院讲学。6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张斌远以《古代建筑鉴赏》为主题,从“中国古建筑的特性”、“看环境——古人对生活居住的选址要求”、“看布局——了解古建筑的组群艺术”、“看结构——了解单体建筑艺术”、“看装饰——了解古建筑雕刻彩绘艺术”、“看规律——了解尊卑有序的建筑等级制”、“看古塔——了解古代高空建筑艺术”这七个方面系统性介绍了中国古建筑的发展脉络及其种类特色,列举了一系列古建筑上的具体实例进行讲解,使大家对古建筑的认识感受更加直观,更好地领略了传统建筑的艺术精髓。

讲座结束后,张斌远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大家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中国传统建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丰富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受益匪浅。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冉祥华院长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