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郑州商品交易所高级总监魏振祥莅临我系献上精彩演讲

2010年11月30日 22:07  点击:[]

  为丰富学识、拓宽学生专业视角,11月29日下午,文化传播系诚邀郑州商品交易所研发部的高级总监魏振祥先生莅临我校,就期货市场发展与新闻媒体的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吸引了近200名师生前来观摩学习。

  魏振祥,高级经济师,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西安交大管理学博士。活动伊始,魏先生以郑商所宣传片开头,在宏观上让大家对期货有了一定的认识和把握。而后,他又从期货市场的发展、功能以及其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三个方面,系统地、有条理地、有延伸性地讲述了有关期货的相关知识,并引以鲜活、生动的实例、通俗易懂的方式使在场同学掌握了期货与股票的不同、期货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新闻工作者专业素养等重要知识等,魏先生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广大在座学子的喜爱,活动高潮迭起,气氛热情高涨。活动最后,魏先生针对个别同学的疑惑又进行了一场师生互动,对所讲内容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起到了极佳的传授效果。

  我系广电专业以财经新闻定位,要求学生在经济、政券、银行、金融、股票等方面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魏振祥先生的精彩演讲,无疑是雪中送炭,是学生不断完善、提高自己专业理论和素养的绝佳机会。

记者:杨真

上一条:文化传播系作品《画皮》获首届大学生广告节创意表演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文化传播系举行“金帆奖”表彰暨广告节动员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