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三科联考新举措

2012年09月19日 22:09  点击:[]

  6月27日,文化传播学院广告专业《广告创意》等三科联考提案会圆满结束。本次提案会是我校教改中跨课程联合考核的首次尝试,也是启动广告专业综合改革的一个关键环节。

  司林胜副校长对此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亲率教务处长随新玉、副处长张道庆、 张新祥到提案现场视察、指导,并给予高度的肯定和可行建议,同时勉励任课教师在此基础上继续探索和完善广告专业课程考核的新方式。

  提案会特邀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颜景毅、河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宋若涛、中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帅旗、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秘书长庞新升任专家评委。四位专家对于四位专家对于本次考试方式的改革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对于河南财大广告学子的专业精神和专业素养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本次提案会是针对2009级广告专业学生《广告创意》、《广告文案》、《消费者行为与营销策略研究》三门课程的联合考核,分为上午、下午两场,历时8个小时,评出最佳策划团队一支。评委由省内四位资深广告专家和我院广告专业负责人王鲁昌和任课教师张衬、崔书颖、刘伟等共同组成,确保对方案、提案的综合、系统评价,以及对学生专业成绩的客观、中肯评定。

  《广告创意》、《广告文案》和《消费者行为与营销策略》均为2009级广告学专业必修课。这三门课程的内容涉及整个广告业务流程的重要环节,它们之间存在相互依赖、相互支撑的关系,共同搭建了广告策划的基本框架。此次提案会将原来以试卷形式的独立课程考核改为三门课程联合实战考核,即一个文本(广告策划方案),三种不同的考核视角,对学生的广告实战能力作出综合、系统的评价。这一考核方式的改革,促使学生将三门课程的教学内容融会贯通,增强专业宏观策划能力和微观操作能力,同时,有利于构建“课前”、“课中”、“课后”完整的教学体系,实现课堂教学效能的最大化。

  此次提案会在河南财大新校区实验楼A座209录像教室举行,提案全程录像,作为我院广告专业深化教改的基础参照,对于此次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岳益及各位领导给与巨大支持,激励广告师生在以后的研究中更上一层楼!

文化传播学院广告教研室

2012-06-28

记者:杨真

上一条:郑州大学郑素侠老师莅临我院指导“挑战杯”
下一条:我院陈世杰老师参加全国财经院校语文研究会第29届年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