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沙家强老师参加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

2016年09月26日 08:21  点击:[]

   

    应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和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邀请,我院沙家强博士于8月19日—21日,赴徐州参加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第十三届年会暨“文艺理论:传统与现代”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和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是文艺学专业学术领域内全国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会议中,300余名海内外与会代表围绕当代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文学批评与文学阐释研究、西方文论与建构中的当代中国文论、地域文学与文化及其理论研究、古代文论与当代中国文学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参会代表着眼于当下现实问题,把理论研究与当下文艺实践及当代社会生活结合起来,以“文艺理论:传统与现代”为总议题,从当代中国的文学现实出发,深入研究文学理论和美学话题,展示了最新学术成果。沙家强博士根据研究所长及会议研讨主题的要求,向大会提交了学术论文详细提纲《为什么“奥斯维辛之后不能写诗”——以记忆的视角》,并在小组会上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参加了夜间进行的“中国抒情传统”圆桌会议,作了主题发言,所提及的新观点和新见解,与参会学者产生了共鸣。

    参会议期间,沙家强老师向多家兄弟院校的文学院专家学者,咨询了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重点汲取了学生培养方面的经验,感觉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沈河清、沈云霞老师参加河南省古代文学年会暨地域文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方雪琴、贺晓宏老师参加全国高校新闻院系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专题培训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