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方雪琴、贺晓宏、张衬、尹晓楠老师参加2016年“全国新闻传播学骨干教师研修班”

2016年09月26日 08:33  点击:[]

    8月4日—7日,2016年“全国新闻传播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在青岛开班,我院方雪琴、贺晓宏、张衬、尹晓楠4位老师受邀参加。研修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关注媒体格局变化,聚焦新媒体专业建设。

    此次研修班聚焦新媒体发展和业界热点“数据新闻”,邀请了众多学界、业界知名人士共话新媒体时代的媒体转型及新闻教育转型。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胡百精从宏观层面阐释了“未来媒体是怎样的”、“新闻传播教育应该如何转型”、“新学院、新专业的发展路径与内在逻辑”等问题。而财新数据可视化实验室负责人黄志敏、中国传媒大学大数据挖掘与社会计算实验室主任沈浩、南京艺术学院陈浩、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数据新闻”课程负责人方洁则从业界、学界的不同视角展示了数据新闻的魅力及教学方法。此外,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张征、“一点资讯”市场副总裁兼总编辑吴晨光、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教授辜晓进也献上了精彩的讲座。

    研修班的亮点还在于,邀请了不少兄弟院校介绍新媒体专业教育和专业建设的经验。河南工业大学的张合斌、重庆大学张伟伟、西安欧亚学院的罗丽霞3位老师分别就自己学校的新媒体专业建设经验做了精彩的分享。参会老师均表示,这些经验十分宝贵,对我院新闻学和网络新媒体未来专业发展有重要借鉴意义。

上一条:我院尹晓楠老师参加“大数据可视化新闻实践与教学高级研修班”
下一条:我院王淑萍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现代文学教学创新研讨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