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黄淮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大学语文教学团队来我院考察交流

2016年12月01日 14:47  点击:[]

11月23日下午,黄淮学院大学语文教学团队来我院进行大学语文的考察和交流。下午16点,黄淮学院大学语文教学团队一行5人听取、观摩了副院长陈世杰教授的大学语文课堂。

11月24日上午9点,黄淮学院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大学语文教学团队在教科楼804院会议室,就大学语文课程的教学进行了座谈交流,我院大学语文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沙家强博士主持了会议。

沙主任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院大学语文课程设置历史、教学团队、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学科建设、教材编写、课程管理等方面状况。来自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吴国华及该院汉语教研室主任刘汉生博士,介绍了黄淮学院开设大学语文的背景、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境以及未来的规划。来自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的廖楠和陈春梅两位老师谈到了大学语文课程开设的重要意义,以及渴望得到解决的诸多问题。两所院校同仁都对我校大学语文教学取得的成绩和影响力表示钦佩,同时希望校际之间应多加强教学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交流会后半部分,由副院长陈世杰教授向与会嘉宾做了一场“大学语文课程教学个人心得体会”主旨发言。陈教授重点从课程内容构想、形式设计和课件制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尤其是在课件制作方面,陈教授的用心和功力给与会同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与会的各位老师也依次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教学经验交流会非常难得,将会促进各个学校间的互相学习提高。

上一条:郑州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志伟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文播学院广告学子再创全国大赛佳绩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