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进行新闻播报与节目主持训练集中实践教学活动

2017年01月08日 19:32 贺晓宏 点击:[]

    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我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集中实践教学活动于1月7日顺利完成。此次的集中实践教学主题为“新闻播报与节目主持训练”,由贺晓宏老师负责。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140611、140605两个班的约90名同学参加了学院演播厅的此次活动。

    活动分集中和分散两个环节。第一次集中由老师讲解新闻播报和节目主持的基本要求和基本要领。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展示和师生讨论,同学们理解了时政新闻、娱乐新闻、体育新闻等类别新闻播报的基本要求,同时了解了地方新闻播报和中央电视台新闻播报的差异。谈话类节目、综艺类节目、时政类节目主持的差异和共同点。同学们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进行分组训练。第二次集中实践汇报中,每一位同学首先进行普通话新闻播报,之后进行自由选题的脱口秀类短节目演出。诗词朗诵、影视剧配音、三句半、单口相声、小说人物对白等丰富的节目形式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原创诗歌、英语新闻播报和俄语诗歌朗诵更是精彩纷呈。贺老师对每一个节目做了简评。第二次集中汇报完全由同学们自己策划、主持。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更重要的是很多胆小的同学克服了怯场的心理,完成了超越自我的重要一步

上一条:品茶论道舒目蓝天——文化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实战项目之蓝天茗茶2017整合营销策划提案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6级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