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民族情 成功路”——河南省2017年高校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7年06月12日 01:08  点击:[]

6月1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协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和我校共同承办的“河南省2017年高校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在我校郑东校区成功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延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艾尔肯江·牙生、校长杨宏志、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赵传海等领导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并与用人单位代表和少数民族毕业生亲切交谈。

此次双选会以“民族情、成功路”为主题,为用人单位和广大少数民族毕业生搭建交流平台,我校克服双选会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多方筹划、积极沟通,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共邀请了包括华为科技公司(北京)、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中洋船务有限公司等726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1018个,涉及我校市场营销、金融、会计、新闻文秘等专业,参会单位更加多样化、地域更加宽泛化、招聘方向涵盖专业更加广泛化,呈现出岗位数量多、质量高、行业广等特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专门派出赴河南招聘工作组,携带了451家用人单位信息前来我省选聘毕业生,提供了包括中小学教师、银行、航空类、农业类等就业岗位5293个,为我省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和广阔的选择空间。

据统计,本次双选会共有25所高校1137名少数民族毕业生由本校老师统一带队前来应聘,同时还吸引了其他有意前往新疆就业的358名毕业生前来求职择业。经过有序投递简历和充分沟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32人次,就业范围涵盖经济管理、建筑、法律、工业、农牧、师范等专业,对帮助我省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特别是新疆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疆豫相关部门领导就少数民族就业创业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杨宏志介绍了我校建立少数民族学生档案,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现场指导等就业服务和就业帮扶等工作经验,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上一条:碧桂园集团河南在我校举行宣讲会
下一条:郑州珠江村镇银行在我校举行宣讲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