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我院承办“文学经典里的党史”读书活动

2021年06月08日 19:14 图/王雅 党小凤 文/党小凤 点击:[]

6月7日晚,由校团委、校图书馆、文化传播学院主办的“文学经典里的党史”读书活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活动由我院秘书学教研室、学生艺术团、悦读经典读书协会承办。校团委副书记李曼、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建永、我院党委书记李树秋及部分师生200余人到场参加。

本次读书活动以“文学经典里的党史”为主题,朗诵剧目《少年中国说》和《敬告青年+青春》气势澎湃,激起了现场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话剧《青春之歌》带领观众们回顾了以林道静为缩影的爱国知识分子的奋斗历程;《小二黑结婚》以幽默、夸张的方式展现了在共产党领导下解放区人民破除封建思想的过程;朗诵《时间开始了》和《历史的选择》向观众们描绘了人民群众对时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洋溢着对党和国家的礼赞;《哥德巴赫的猜想》和《科学的春天》抒发了对新中国的科学家们孜孜不倦、无私奉献的科研精神的赞美;话剧《经山海》生动形象地体现了农村人民对国家建设事业态度的转变,以及我国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节目精彩纷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将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此次活动以表演致敬红色精神,唱响爱党爱国的红色主旋律,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学生们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大家在党史故事中汲取力量,真正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我院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校第二届“美丽人生与美丽大学” 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