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举行第二次“鉴湖斯文•红色经典党史学习”班级读书会

2021年05月28日 18:06 文/王雅 党小凤 徐祥诗 图/王雅 党小凤 点击:[]

5月27日下午,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分别在教一305室与教二212室举行第二次“鉴湖斯文•红色经典党史学习”班级读书会,本次活动的研读书目为《习近平扶贫故事》和《青春之歌》,分别由180607班学生李亚楠、孙兴博、孟文雅和200604班学生郑瑞静、韩好典主讲,我院孙宝灵博士、崔花艳博士应邀担任点评嘉宾,汉语言文学专业老师姚萌萌、杨晴担任导读,200604班与180607班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习近平扶贫故事》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记录了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扶贫开发、驰而不息推进脱贫攻坚的精彩瞬间。三位学生选取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改造梁家河”“正定翻身记”“厕所革命”等突出事迹,生动介绍了习近平同志不同时期、不同地区在扶贫扶智方面的建设成果,展现了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

在分享《青春之歌》这本书时,郑瑞静以“从林道静的成长看中国革命的发展”为主题,讲述了林道静的革命与爱情故事、女性独立意识的发展、中国革命的成长三部分内容。韩好典则通过分析书中青年分子的革命追求,引发学生思考当代青年应如何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在教师点评环节,崔花艳以书中人物为例,讲道虽然时代不同,但当代青年仍然会以不同的形式遇到相似的问题,她呼吁年轻一代要做到精神独立,勇于承担,乐于贡献;孙宝灵围绕青春、爱情两方面展开,阐明当代青年学生应该将青春与整个时代发展相结合,希望广大学生能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杨晴对学生们在“学党史、读经典”活动中阅读的积极性进行了肯定,鼓励学生们从红色经典中吸取并传播正能量。活动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与点评老师积极交流互动,气氛良好。

该读书会继第一次开幕之后,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活动的举行旨在激发学生们的读书热情,提高文化修养,引导学生们从红色经典中学习党史,领悟党的方针,汲取红色精神,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开创了党史学习的新形式,为我院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校第二届“美丽人生与美丽大学” 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开展安全教育大会暨入伍政策宣讲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