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2021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选拔赛

2021年05月25日 13:13 图文/张媛媛 王添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5月23日,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主办,文化传播学院承办的2021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选拔赛在文化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马勇,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王长江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比赛得到了全校学生的踊跃支持,会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公管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等13个学院近百组选手以团体或个人的形式报名参赛。大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八一宣言》、《红船,从南湖启航》、《而今迈步从头越》等一系列篇章将听众的思绪引向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让他们重温党的风霜雨雪,从经典中体味百年沧桑、浩荡风云。《铭记》、《青春中国》、《可爱的中国》等篇目又鼓舞同学们铭记历史,以历史为鞭策,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评审,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6件,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6件,优秀奖15件,一等奖的获得者将由辅导老师培训后代表学校参加河南选拔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华经典的理解与领悟,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国爱党热情,为我校师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7级贷款学生诚信还款教育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