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我校六名选手分别荣获2020河南省汉字大赛高校组一、二等奖

2020年12月23日 17:29 文/温馨 图/潇雨 点击:[]

12月18日至12月2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河南省汉字大赛”在信阳市第九中学举行。全省来自66所高校的212名学生参加了高校组复赛。我校共6名选手参赛,文化传播学院李晓昕、王恒利、赵瑞姿、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张黛卿四位同学荣获省高校组一等奖,文化传播学院龚晨、陈琰两位同学荣获省高校组二等奖。

河南省汉字大赛是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以推广和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提高全省大中小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为目的的大型赛事,已连续举办七届,是我省文化教育的著名“品牌”。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相关部署,“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首次采用“笔试选拔+现场总决赛”的方式进行。本次大赛共分小学生组、初中生组、大学生组及教师组四个组别。我校六名学生经过层层选拔,由文化传播学院钟彦飞老师和张媛媛老师辅导培训后作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参赛。12月18日下午,我校六名选手在文化传播学院陈世杰副院长和秦剑英老师的带领下抵达信阳。12月19日上午,六名学生抽签决定分组,下午14时至15时进行笔试测试,最终四人晋级决赛。12月20日下午,四位选手进入现场直播决赛,并获得高校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另两名学生荣获高校组二等奖。

我校向来重视本科生素质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事为契机,提升学生知识素养。此次参与河南省汉字大赛并荣获一、二等奖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学生语文素养的重视程度,有利于激励更多的学生规范使用汉字,不断提高汉字应用水平,全面提升学生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

上一条:我院召开期末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共青团工作项目在“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