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诗歌佳文声声诵,雷锋精神代代传

2018年03月23日 21:09 图/文李晓琼 编辑:何传旸 点击:[]

3月22日晚,由文化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的“朗诵雷锋精神,颂扬时代篇章”朗诵比赛在实验楼B210演播厅顺利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文化传播学院青年志愿协会会长吴雅心、副部贾莹莹,特邀评委有曹萌、张志正,50余名文化传播学院学生作为观众到场观看。

本次朗诵比赛一共有14名参赛选手,比赛赛制采用十分制计分法,评委打分占70%的比重,现场观众投票占30%的比重。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伴随着红色歌声的响起,朗诵比赛渐渐拉开了帷幕。《雷锋颂》、《永远的雷锋》、《仰望雷锋》、《给雷锋叔叔的诗》等作品被参赛选手满怀激情地朗诵,他们或是充满自豪,将雷锋优秀事迹娓娓道来;他们或是慷慨激昂,抒发着对雷锋的景仰;他们或是热血满腔,誓要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现场观众被选手们的声声吟诵所感染,掌声不断涌起,掀起了比赛的阵阵高潮。由曹萌和张志正共同诵读的经典篇目《钢铁》引发了大家对生命意义的思考,启示大家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丰富人生价值。评委对选手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并分享了有关朗诵的经验,希望选手们多作借鉴,不断提高自我表达能力及朗诵技巧。

最后,经过评委和观众的评定,杨柳颖、刘智鑫荣获一等奖,李新荣获二等奖,刘琳琳荣获三等奖,马琳琳获得“最具感染力奖”。

上一条:我院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中喜获十一项大奖
下一条:诗歌佳文声声诵,雷锋精神代代传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