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文化传播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2018年04月02日 20:04 文/图 李晓琼 李原野 编辑/张可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管理能力,培养学生干部团结协作的综合素质,4月1日,文化传播学院在郑东校区开展了以“融融春意,张扬激情”为主题的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学院团委副书记谷延主持本次培训,文化传播学院各部门部长、各个年级班长团支书共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当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教科楼804会议室举行。谷延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大家勤于思考,善于锻炼。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学生干部的团结协作能力,共同朝着一个目标努力,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建设蓬勃化发展。随后,学院主席团成员安排接下来的工作部署,简要介绍了活动流程及规则:首先,安排成员分组并完成起名任务;接着,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要求集体准备十分钟,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出场顺序,每组答辩五分钟;最后,由主席团成员根据小组的具体表现进行打分。答辩过程中,学生干部们积极讨论,或是围绕当下时事热点,或是以工作实况为例,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彰显了学生干部的昂扬风貌。谷延和主席团成员针对各小组的讨论进行总结,并提出建设性建议:希望学生干部们在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思想和理论素养,与时俱进,全方位、多方面地完善自身知识储备,严于律己,争做先锋。

下午3点,室外拓展活动在东操场举行。全体成员分小组开展了“解手链”、“无敌风火轮”、“七彩连环炮”等项目的训练,新颖有趣的游戏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大家齐心协力、全力投入,在优异的表现中进一步提升了团队意识,充分展现了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干部的团结进取和青春风采。经过激烈精彩的比拼,第九组、第七组和第八组斩获前三甲。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拉近了各部门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感情,提高了协作能力,将使学生干部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使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工作更加顺利地进行。

上一条:《说中国:一个不断变化的复杂共同体》——我校“悦读经典”第三季第二期读书会如期举行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行“当青春遇上新时代”团支部文化建设初赛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