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说中国:一个不断变化的复杂共同体》——我校“悦读经典”第三季第二期读书会如期举行

2018年04月02日 22:16 文、图/焦键鑫 编辑/张可 点击:[]

4月1日晚,我校“悦读经典”第三季第二期读书会在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活动室如期举行。本期分享的经典书目为许倬云的《说中国:一个不断变化的复杂共同体》,主讲人分别是文化传播学院文学博士钟彦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6级金融数学毕永彬和文化传播学院2017级中国语言文学类王晓娜。本次读书会邀请了文化传播学院讲师杨晴,素质教育中心讲师薛子平、王新立和王雅静担任点评嘉宾,读书会由钟彦飞博士主持。

主讲人毕永彬从中国的版图变迁来看中国,对中国夏朝以来的版图进行了详细阐述。薛子平从三个方面进行点评,并建议同学们对原典进行阅读。王新立则从正反两面的阐述对文本进行了解读。主讲人王晓娜开篇立疑,以问引论,以书中线索进行阐述,与本专业相联系,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引来阵阵掌声。王雅静对讲述中不足之处进行指正并做出补充。钟彦飞作为本书的推荐人,则是另辟蹊径,从文明与文化、民族问题两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述。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表达自己对书的理解,也提出了关于文化、读书的相关问题,几位老师一一进行详细作答。

本次读书会对中国的概念进行了讨论,加深了我们对祖国历史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组织教职工举行清明缅怀先烈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