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文化传播学院组织教职工举行清明缅怀先烈活动

2018年04月02日 23:40 文/王薇 孙宝灵 图/文播 编辑/张可 点击:[]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31日,文化传播学院组织教职工以踏青诗会的形式前往宝泉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办公室主任程明超带领20余名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宝泉景区坐落在辉县境内,已开发的景区当地称小西沟,景区背后的大西沟是陈赓所部抗日根据地,有八路军医院、陈赓故居、陈赓小道等旧址。陈赓小道是八路将士紧急转移的隐秘通道,小道旁边的崖壁上刻有陈赓的战斗日记。教职工们仔细阅读,感受革命先辈英勇战斗、求真务实的精神,深受震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作诗并表示,将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争一流的工作标准,将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园、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

附诗两首

诗之一:

                 二月十五日宝泉探胜

                       崔华艳

戊戌年二月十五日,与诸师友前往宝泉赏春。此间有千仞绝壁,碧潭飞瀑,水随山势,盘旋曲折,车行所见,颇惊人眼目。途中访八路军战地医院,走陈赓将军抗战小道,忆往昔峥嵘岁月,感彼时革命豪情。于峡谷中玩水赏花而后归,聊作小诗,以记此番胜游。

          东风日暖春芳好,迢递驱车访绿川。

          壁立千寻染重翠,涧流九曲入灵泉。

          众人岩径循遗迹,将士奇功锁暮烟。

          掬水弄花人去后,飞龙玉女尚留连。

注:宝泉是乾隆御赐“泉盈水灵”之地,有双龙瀑、见龙瀑、跃龙瀑、飞龙瀑、玉女瀑等十大瀑布。

诗之二:

                       孙宝灵

宝泉绝壁隐峥嵘,深沟小道走陈庚,晴夜破路袭日寇,雨日留墨传雄风,游人如织赏桃花,乡贤辛勤谋财经。万人共织中华梦,举杯对饮不愧生。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分工会举行摄影创作技巧沙龙活动
下一条:《说中国:一个不断变化的复杂共同体》——我校“悦读经典”第三季第二期读书会如期举行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