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经典阅读”读书会第三期顺利举行

2017年10月30日 22:24  点击:[]

文/焦键鑫 图/高晗

10月29日晚,由校图书馆与文化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的“经典阅读”读书会第三期在图书馆贵宾室举行。此次读书会主题为冯友兰先生的《中国哲学简史》,哲思出版社王国锋老师作为此次读书会特邀嘉宾,我院马春光博士、谢朝坤博士、钟彦飞博士以及杨晴博士担任点评嘉宾,50位读书爱好者到场参加。活动由马春光主持。

读书会伊始,马春光为首次参加读书会的“小十七”介绍了读书会的组织模式以及学期日程,并对读书会提出殷切期盼。

本次读书会的主讲人为文化传播学院学生敬欣、王新伊和强新月。敬欣同学从作者简介、哲学翻译观、哲学之用、中国哲学脉络、中国哲学的现代意义五个方面对中国哲学史做了立体的概述。王新伊同学则将重点放在先秦的哲学思想,从先秦各派哲学思想入手,阐述了自己对哲学的理解。强新月同学以“浅析中国哲学简史的名与实”为主题,以点串线,讲述了从书中读出了对“名”与“实”的认知和理解。三位同学各抒己见,各有特色。现场评委老师分别为三位同学作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阅读成果,就同学们在阅读中的问题进行解答并为同学们后续阅读给予指导。同学们针对中国哲学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场老师针对讨论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让同学们对中国哲学的理解更加深入、清晰。

“经典阅读”读书会进行到第三期,在文化传播学院与校图书馆的通力合作下,相信同学们在优越的硬件设施环境和浓郁的读书氛围中一定会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文化传播学院读书会欢迎各位阅读爱好者的参与。

上一条:我院学生团队参加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报告会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举行新生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