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文化传播学院召开新闻中心见面会暨第一次培训会

2014年10月27日 21:48 文/龚颖 图/赖凯利 点击:[]

10 24 7点,我院在教二207召开了新闻中心见面会暨第一次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芬,辅导员谷延出席现场,我院新闻中心以及校团委宣传中心文编部的近4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书记首先指出新闻无国界,但是记者有国籍,要站稳立场,端正态度,报道和传播向上的正能量。紧接着,王书记结合2014届新闻专业毕业生的应聘经历,向同学们详细列举了新浪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的一些招聘要求,提示同学们要勤于学习,扎实基本功,熟悉各种题材新闻的写作套路,了解多方面的知识,真正做到一个杂家。王书记最后强调指出,新闻写作的特点是短、平、快,要求同学们第一时间第一报道新闻,以平实的语言简明扼要地叙述事实,向周围人学习,善于总结,做到旁通博引,这样才能写好新闻

  会上,我院新闻中心新闻部主编解雪薇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工人日报》河南记者站实习的经历和感受,现场同学积极向她提问有关写作方面的问题。新闻中心副主任卜哲媛和校团委宣传中心主任王福林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自部门的机构设置。

本次会议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新闻方面的知识,有助于学生记者增强新闻写作的规范性,同时也促进了我院新闻中心和校团委宣传中心的交流,在交流学习中共同进步。

上一条:群英相辩第二季——文化传播学院辩论赛半决赛复赛
下一条:群英舌战,争锋相辩——文化传播学院举行辩论赛初赛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