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奋斗青春最美——我院举行文化传播学院团员共话团史座谈会

2014年12月18日 11:12 文、图/韩晓辉 点击:[]

12月8日下午2:30,我院在教科112教室举行了“奋斗青春最美——文播团员共话团史座谈会”。我校退休老干部、河南省人才学会理事杨启玉教授,我院党委书记岳益、副书记王芬,团委书记吴瑶瑶出席会议,近150名我院共青团员参加了座谈。

在全场起立合唱歌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之后,岳益书记致辞。他说,历史需要传承,共青团员应加强对中外历史尤其是中国近现代史的学习,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张鹏飞、孟筱筱、王晓璇等五位同学先后朗诵了杨启玉教授所作的长诗《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81岁的老共青团员杨启玉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所作的藏头诗《咱同心共筑中国梦》,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梦成为现实的期待。杨教授通过展示珍贵照片向与会同学们介绍了历届共青团中央书记,解读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史,认为经过“四个时期、三次更名、二次团活动的停止、一个目标”,中国共青团正在路上,不断发展。

    最后,杨教授进行了授书仪式,将自己所编《我们的中国梦》一书授予与会的共青团员。据悉,该书是杨教授根据“中国梦系列讲座”整理编写的,旨在激励青年人发挥正能量,传承中国梦。

本次座谈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了解,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团员意识,有利于同学们传播正能量,积极投入到中国梦的建设之中。历时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在一片轻松而又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广告学专业召开2014级专业推介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挑战杯”社会实践及创业活动表彰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