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我院开展“新生第一课”活动

2021年09月17日 21:24 图文/原佳敏 点击:[]

9月16日晚7点,我院在线上召开2021级“新生第一课”,此次会议由我院新生辅导员孙延担任主讲人,2021级全体新生准时参加。

孙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对新生关注的学生管理各项工作作了介绍。他带领全体新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和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等会议重要讲话,学习了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和我校有关开学防疫等重要通知内容,结合7月我省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切身感受作了交流分享。他表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党领导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同学们应该树立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远大志向,做好信仰“践行者”,健康“守护者”,学业“奋斗者”,心灵“呵护者”,期待早日与2021级同学们在美丽的财大园相见。会后,孙延耐心细致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线和新生开展积极互动交流。

此次“新生第一课”的开展,是迎新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有助于增进学生们对学院情况的了解,也有利于提高其思想站位,扣好大学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新时代接班人。

上一条:爱在中秋,情满校园
下一条:我院开展新生临时负责人线上选举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