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探访红色旧址,弘扬红色精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瑞金研学团队才溪、古田研学记录

2021年07月15日 23:31 图/文化传播学院 文/彭甜甜 点击:[]

为重温峥嵘岁月,亲身感悟红色历史,7月15日,我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在才溪、古田继续进行,全体学员参与。

上午,学员们到达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步伐,大家深入了解了“九军十八师”英名录成员及其英伟事迹,被革命时期英烈“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深深触动。同时,展厅中的图文资料也重现了中央苏区的创建和挫折过程,学员们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明白了毛泽东和红军在当时的艰难处境,深刻体会了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接着学员们前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对才溪区苏维埃政府、列宁堂、光荣亭等旧址进行了实地研学,他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革命伟人开拓大局的气魄,加强了勇担使命的意识与责任感。

下午,学员们奔赴古田会议旧址,讲解员以古田会议选举产生的红四军前委委员简介开始,带领学员们观看革命者的办公场所,用眼前的艰苦条件向学员们展示了先驱们的坚毅,并详细解释了古田会议的重大意义。随后,学员们攀爬阶梯,对毛泽东雕像进行三鞠躬,以此方式深刻缅怀革命伟人。行程最后,学员们到达古田会议纪念馆,深入了解了红军革命历程与根据地建设的历史,明白了“奠基立业,艰辛探索”“改革开放,潮涌神州”“踏浪前行,世纪扬帆”“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富国强军,走向复兴”每一阶段的不易,促使学员们坚定红色信仰,坚持团结一心、埋头苦干,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长征精神,鼓励学员们传承红色基因,提醒他们要担负起使命,奋力开启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

上一条: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