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9日 16:08  点击:[]

7月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主持,院长王长江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交流。

李树秋主持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党100年来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鲜明阐释了“一个主题”,豪迈作出了“五个庄严宣告”,首次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我们党100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紧紧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科学指出了“九个必须”的目标方向,为我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同时也深刻回答了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王长江在发言中谈到,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信心十足、鼓舞人心,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从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结合总书记的讲话,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悟。

李树秋在总结时讲到,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昂扬旋律,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砥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年力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故事,教育引导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党员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