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经典•四月风”系列读书会顺利闭幕

2017年05月05日 22:41 文/图:钟彦飞 点击:[]

经典不朽,共享阅读乐趣;分享体悟,感受文学魅力。5月3日下午,我院第二场“经典·四月风”读书会在教科楼102教室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方雪琴教授亲临现场指导,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教师及2016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全体学生参与读书会。读书会由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沙家强博士主持。

本次活动首先是教师代表推介经典书目、分享阅读体悟。王卫东老师以“我读《四书》之《大学》”为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儒家经典著作《大学》的内涵、框架及阅读方法,点出“知行合一”的奥义,并带领大家一起朗读文本;孙宝灵副教授以鲁迅《野草》为切入点,解读中国文人的“气”与“骨”,让大家领略到了中国文人一脉相承的高尚风范;秦剑英副教授分享了自己读沈复《浮生六记》的独特体悟,用知性温柔的表达,带领同学们进入了一个优雅诗意的生活境界;罗涛博士推荐了一部经典的神话学阐释著作《千面英雄》,用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分析神话文本;张玉寒老师从专业出发,介绍了民俗学的有关情况和经典书目;杨晴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叶嘉莹的传奇经历,并分享了她的经典著作《迦陵论词丛稿》,为同学们解读传统诗词提供了思路。

老师们的精彩讲解不时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老师们现场答疑指点。整场活动生动有趣,营造了师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展现了教师们的专业风采,也给同学们推荐了相关经典书目,提倡养成阅读习惯,努力开拓知识眼界,气氛踊跃而和谐,获得了一致好评。


上一条:我校首届秘书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秘书形象展示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