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我院11名教师参加学校课程设计教学工作坊

2017年10月27日 21:24 贾军 点击:[]

10月28日、29日,我院11名教师参加了由我校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课程设计教学工作坊。此次工作坊课程持续2天,旨在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提升教师课程设计理念,规范教师课程设计方法,特别是提升教师在课程设计、教学互动、教学评价等方面的技能。来自各院系的5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此次教学工作坊由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师担任,共分四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授课教师围绕如何开展课程设计,提出了一套由课程设计依据到设计元素、由整体到局部的方法,使得课程设计这一环节呈现出科学、标准、可操作性强的特征。第二阶段以授课老师讲授和学员小组讨论呈现相结合的方式,科学细致地展示了如何在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环节进行创新,如何激发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兴趣、动机和需求。第三、第四个阶段则以学员说课展示为主,工作坊根据根据学科相近性进行分组,每位学员按照“以学生为主导”的课程设计方法作为引导,其中,第三个阶段以说课展示为主,第四个阶段以课程单元教学设计为主,学员从宏观到较为微观的层面,通过运用一系列增进课堂互动、学生手脑并用等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强化了培训效果,这两个阶段以教员针对性点评、学员充分互评的方式,深化了学员对课程设计方法的理解和运用。

工作坊课程开展期间,我院教师踊跃参与教学、积极参加工作坊互动实践,展示和分享课程教学经验,同时,学习教学策略与技巧,并在持续的交流实践中,不断反思、讨论既有教学实践,获得了一次提升和锻炼教学实践的机会。在各学习小组评比中,我院教师所在小组多次名列前茅,获得工作坊奖励,得到工作坊培训教师的赞扬和兄弟院系的肯定。参加工作坊的教师们认为,此次工作坊紧贴教师实际需求,内容丰富充实,培训方法多样化,方法和技巧实用,大家将认真学习体会,并用于今后的教学工作中。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此次工作坊,是我院教师岗位练兵活动的一部分,同时也是迎接教评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我院教师积极参加培训,这对我院持续提升本科课程教学与研究质量,促进学生有效学习和内化知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切磋教艺,共同提高——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举行岗位练兵活动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冉祥华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