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文播学院学子暑期赴洛阳支教成绩斐然

2013年09月06日 22:23  点击:[]
2013年7月8日至7月22日,文化传播学院广告一班学生赴洛阳市伊川县鸦岭一中进行了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此次支教以东方今报爱心教育夏令营为依托,文播学子转型“老师”,共同为山区孩子送爱心。
30张无奈的字条,让她再次投入爱心支教
今年暑假,我院广告一班乔侨等一行人放弃暑期广告公司实行的计划,毅然转身再次投入鸦岭乡支教,谈起这次支教原因,原来是当年30个孩子无一例外的“英语不好”的字条打动了她。
支教旅程,爱心满满
7月8日上午,文播学子到达鸦岭一中,参加了“东方今报爱心支教夏令营开幕仪式”并了解学校状况,做好支教工作开始前的生活和心理准备情况。15天的支教工作中,首先,我院学生帮助小同学们报到注册,体检。检查期间,有几个学生检查出眼部有问题,小组成员立即联系家长,告知情况并建议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其中有一个九年级的女生检查出“双瞳孔”现象,情况比较严重。当时负责九年级的小组成员向该女生了解情况,并且找到学校负责人了解该女孩的家庭情况,抱着对学生负责、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心态,我院学生连夜赶到女孩的家里,向其父母说明情况,并把医生的建议带给家长,我院学生也积极开导这位内向的女孩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给予她更多的关注。

我院学生组织了运动会,升国旗,唱国歌,办主题板报,举行文艺演出的一系列生动而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面对山区孩子环境艰苦的问题,我院学生专门请来河大体育系的同学担任体育老师,并买来各种器材设备为孩子们规划了新的羽毛球场,同时,联合东方今报为孩子们捐赠图书,建立校园图书室,还为他们争取到了“晨钟教育扶助金”。
领导支持,媒体关注
东方今报跟踪报到了此次支教活动,7月12日,我院志愿者们为孩子规划羽毛球场的事被东方今报报道,并且对志愿者的爱心支教小组也进行了相应的报道。东方今报对我院志愿者在支教过程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称赞,并鼓励志愿者们通过更多的途径,帮助这些山村孩子。7月17日,我院党委副书记王芬、团委书记吴瑶瑶亲临鸦岭一中慰问支教学生,与鸦岭乡乡长、鸦岭一中校长、东方今报记者付雨涵及我校本次参与支教学生代表,召开了支教座谈会。会上,支教学生代表总结了前期的支教工作,各级领导表示对此次支教活动的关注与大力支持,并对接下来的支教活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要求。
无言付出,无尽收获
大学生支教,让大学生们再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并践行了责任的内涵,不仅帮助山区孩子们扩宽视野,提供更多学习的平台,而且锻炼了当代大学生独立思考、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能力,同时也是给支教学生自身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大学生们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山区孩子带来满满的关爱与希望,这些收获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得。


上一条: 唇枪舌战 谁与争锋——我院参加第四届挑战杯辩论赛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王公庄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挂牌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