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品茶论道舒目蓝天——文化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实战项目之蓝天茗茶2017整合营销策划提案会圆满举行

2017年01月12日 08:56  点击:[]

    2017年1月6日,广告学专业2014级实战项目之蓝天茗茶2017年整合营销传播策划案提案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实验楼B210演播厅圆满举行。本次提案评委阵容强大,有企业代表蓝天茗茶品牌总监宗孝帅,有长期支持财大广告实战教学的梦想导师九诺品牌策划公司总经理刘九学、河南金佰利企业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韩金钊、东哥探盘郑州房产投资俱乐部创始人李东升、洋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琰珺,还有新近参与实战指导的剧星传媒河南办事处总经理孟令光、河南卫视副总监宋阳和好想你枣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吴萌。提案会由广告学专业负责人崔书颖老师主持,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方雪琴致开幕词,院长赵朝琴致闭幕词。赵朝琴院长和王鲁昌老师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提案从上午9时到晚上8时,历时11个小时,2014级学生完成了15个方案的提案,年轻学子意气风发的朝气与未经雕琢的鲜爽创意博得了评委的赞许。

(评委风采1)

(评委风采2)

(评委风采3)

(赵朝琴院长致辞)

(方雪琴副院长致辞)

崔书颖老师主持

    在提案环节,各提案小组意气风发,就提案内容向评委娓娓道来,展示了河南财大广告学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高扬的精神面貌。嗨皮者联盟小组的提案令人印象深刻,用“茶余fun后”、“人在fun途”、“登高fun茶”“视频脚本”四个环节完美诠释了无茶不fun的提案主题;IDUP小组用节奏感轻快的背景音乐,配合小组成员带有节奏感的讲述,用否定先前方案的形式讲明最终方案的优势,获得了评委们的点赞;词牌铭小组用单口相声形式提案,层层设置问题,带领评委和同学们深入了解提案内容,令大家耳目一新。其他各提案小组也都施展出浑身解数,在提案内容上精益求精,在提案方式上力争创新。

(学生精彩提案)

    来自业界的大咖评委对提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如李东升评委说:“同学们的表现都很棒,无论是策划案的逻辑性,还是提案的现场表述都达到了近乎专业化的水准。”吴萌评委认为:“财大广告学子在大三阶段就能做出如此完整而系统的策划方案令人惊讶,一般人入职两三年都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在肯定提案的可取之处的同时,评委们也深入浅出地指出了方案与提案有待提升的地方,评委们以其丰富的职场阅历与犀利的商业眼光,启发学生们发现问题、打开思路并明确努力方向,使提案学生受益匪浅。刚刚完成第一次营销传播策划和提案的广告学子,就能得到专业评委的指点,真乃人生幸事,这对于他们专业能力与专业心智的成长来说都是一笔丰厚的馈赠。

宗孝帅总监总结

    提案完成以后,蓝天茶叶有限公司代表、蓝天茶业有限公司品牌运营总监宗孝帅对本次提案进行了总结。宗孝帅总监高度评价了此次提案的专业性,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真题实做,在专业实战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文化传播学院赵朝琴院长高度赞赏了广告学专业的教学改革和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向到场嘉宾表示感谢,对以王鲁昌老师、崔书颖老师为代表的广告学专业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敬意。最后,赵朝琴院长用“点亮”一词生动形容了本次实战教学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关键作用。

    经过计分评比,嗨皮者联盟小组荣获本次提案一等奖,奇点小组、奕臻阁小组荣获二等奖,IDUP小组、词牌铭小组、源小组获得三等奖。

    本学期实战项目是广告学专业实战教学的一个重要板块,包括品牌规划、新产品策划、推广策略三部分,由《广告策划》、《广告创意》课程任课教师王鲁昌、崔书颖与蓝天茗茶品牌总监宗孝帅共同规划,项目的设计非常切合课程教学目标及课程教学进度。蓝天茗茶2017整合营销策划项目从2016年10月中旬启动,到12月31日完成方案创作,2017年1月6日集中实践周进行提案,历时2个多月。蓝天茗茶总监宗孝帅多次到校对2014级广告学子进行项目说明和营销调研指导,并通过在线社群实时关注策划进程,这让初次接触策划全案及提案的学生们获益匪浅。

    策划前期,同学们前往蓝天茶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并用一周时间走上街头进行调查,之后对调研数据进行了周密分析,撰写了调研报告;在策划阶段,食堂、自习室随处可见同学们在进行头脑风暴,表现了同学们很强的自主学习精神;方案形成初稿以后,王鲁昌老师花费几十个小时在微信上对各小组的方案进行点评;在提案阶段,同学们反复讨论提案要点和逻辑,落实王鲁昌老师所主张的提案方法。经过各小组同学日不停息的奋战,策划终于顺利完成,提案终于有令人惊喜的精彩表现。

王鲁昌老师与梦想导师

    实战教学是财大广告学专业长期坚持的教学理念,通过实战项目,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使学生的专业心智与专业能力得到较大提高。教学与实务对接,让教学成果接受市场的检验,将有力推动教学范式改革的扎实开展。相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将在教学改革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实有力!

 

 

上一条:豫记联合我院举办“年的味道”学生手机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首届“打击传销,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大赛获佳绩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