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商报记者高校行”首站走进我院

2017年03月09日 18:34 文/张媛 谢莹霄 图/赵高尚 点击:[]

3月9日晚上,河南商报“商报记者高校行”全省首站走进我校,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校媒合作的共识。

河南商报常务副总编李欣,编委、采访中心副主任张高峰,政务新闻部主任赵强,财经新闻部主任宋光华,影像新闻部主任侯建勋,首席记者胡巨阳、高瞻展,记者孙科,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彩鸿、宣传科科长刘军及我院党委书记岳益、院长赵朝琴、副书记刘绍辉等出席了会议。我院新闻学、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的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绍辉主持。

岳益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我院师生对河南商报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和学生特色。他表示,我院希望加强与媒体的合作,这有助于扩大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对培养学生有重要意义。

李欣向同学们介绍了河南商报的发展历程,认为媒体需要在内容生产上坚守底线、在传播渠道上谋求转型、在校媒合作中拓展发展空间,达到校媒共赢的局面,期望同学们作为未来的媒体人应具备“激情”、“踏实”、“专业”三个方面的特质。记者们畅谈了从业经验,胡巨阳以“一案两凶 十年追踪”为主题讲述了聂树斌案的报道始末,高瞻展以“财大说财”为主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论述了新闻工作者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宋光华以客观报道、注重专业、经验传承为角度分享了“记者的担当与务实”。

赵朝琴对“商报记者高校行”来到我院向河南商报和党委宣传部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学院和媒体的深入合作为学生搭建一个实战平台,提升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更好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她代表学院向李欣授予了我院兼职教授聘书,李欣很高兴受聘为我院教授。

武彩鸿作了总结讲话,对河南商报长期以来对我校的鼎力支持和把这次“商报记者高校行”首站放到我校表示感谢,对河南商报记者们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表示感动,很期待河南商报与我校的进一步合作。

上一条:我院广电专业国赛拔得头筹
下一条:传播年味 豫见河南—我院举办“年的味道”学生手机视频作品分享喜乐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