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诗意青春,金色年华――我院“献给青春的诗”诗歌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2017年05月04日 13:13 张生力 张丽 点击:[]

5月3日晚,由文化传播学院主办秘书学专业承办的"献给青春的诗"朗诵决赛于实验楼演播厅顺利举行。文化传播学院沈云霞、张同钦、付华等11位老师担任评委。

沈云霞作为指导老师在致辞中首先向各位老师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对秘书节各个小组的同学表示了赞许。她表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更会成长为一个快乐的人",她预祝来自全校二十余个院系的25组选手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伴随着开场表演《少年中国说》的进行,比赛也在一片昂扬向上的热烈气氛中展开了角逐。25位选手依次进行朗诵,评委老师们依据选手们的表现现场评分。参赛者们或声情并茂地朗诵名家作品,或激情洋溢地分享自己的原创诗篇。赛场上,有单个选手的纵情高歌,也有配乐、伴舞的双人精彩演绎。一曲古筝伴奏的《青春颂》掀起了一阵小高潮。而一段双人朗诵的《钢铁》配合得当,画面感极佳,更让观众们沉醉其中流连忘返。赵守山老师带来《祖国,我的亲娘》的深情呼唤,赢得了全场由衷赞叹的掌声。

就在选手们朗诵完毕,工作人员公布成绩时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来自文化传播学院的选手张艺彬和来自会计学院的王梓蒲并列第一,组委会当即立断进行加赛,由两位选手分别朗诵高尔基的名作《海燕》。没有准备,即兴朗诵,更是彰显了选手们浑厚的功底,最后,王梓蒲同学凭着激情的演绎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曹萌、陈晨曦和张艺缤同学获得二等奖;王茁、张献文、郭一、梁家惠和梁益铭同学获得三等奖;杨金月等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韩笑等10名同学获得纪念奖。

评委们对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表演表示赞扬,他们表示,只有雨没有诗的环境缺少情性,只有诗没有雨的环境缺少灵性,希望同学们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本届秘书节朗诵大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在一曲曲献给青春的赞歌中,我们更能听到青春的声音,或壮阔而豪迈,或低沉而哀婉。不同的音色交织成一篇华丽的乐章,交织成一台绚丽夺目的比赛。

上一条:汉语言文学专业“经典•四月风”系列读书会顺利闭幕
下一条:我院秘书形象展示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