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议暨硕士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2021年07月10日 14:23 文/张阳阳、尹晓楠 图/边健、张翔 、李国庆 点击:[]

7月9日,我院2022届传媒经济学、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议暨硕士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在教科楼804、建树楼A205举行。

E684E

开题论证环节,我院副院长方雪琴教授介绍了硕士研究生开题的流程,并对答辩目的和答辩要求做了说明。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淑华、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晓云分别担任开题论证小组的组长,我院各研究生导师及受邀教师组成了开题论证评审小组。

同学们依次根据自己所做PPT内容汇报自己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等,各位老师在仔细聆听后,详细指出了开题报告的不足之处,并对同学们的论文框架和写作问题进行指导,同学们积极回应,学术气氛浓厚。

会后,针对学位论文开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淑华、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晓云为20余名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指导”的讲座。她们指出,在后续论文写作过程中仍要有严谨的学术态度,不仅要认识到学术不端的危害,避免学术抄袭,还应充分挖掘不同研究方法的特点,更好地为论文写作服务。

开题答辩会议和学术讲座的进行,拓展了在校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对下一步规范的学术论文写作大有裨益,为毕业论文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赴延安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暑期红色研学活动开班党课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