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新闻传播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

2021年01月16日 12:28 图文 | 刘丹 点击:[]

1月15日上午9时,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淑华教授、郑素侠教授莅临我院开展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指导。本次申报指导会由副院长方雪琴主持,新闻传播学专业教师共同参与。

指导会上,两位教授首先从自己申报成功的经验出发,向大家全面介绍在撰写申报书时应当注意的细节问题。郑素侠教授认为,大家平时应当留意每年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文件和领导人讲话、关注国内外学术研讨会动态、根据指南范围和方向,结合自己的前期成果确定选题,并且在论证中明确指出自己研究什么?为什么研究?怎么研究?是否可行等问题。张淑华教授认为,一份成功的申报书应当有扎实的文献综述和清晰的论证思路,既要梳理清楚相关话题的前期研究成果,又要在自己提出问题的基础上像“剥洋葱”那样一层一层跟进,注意问题的内在逻辑。好的选题一定来自于平时的积累,大家也应当持之以恒,不要频繁变化话题,顺着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选题范围仔细凝练选题。

接下来,两位专家还现场对各位提交选题论证申报书的老师给予细致的指导,从选题的意义、文献综述的撰写、论证的逻辑性等方面为老师们的申报书把脉问诊,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

我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公布初期就分学科邀请专家为大家拟定的项目选题组织论证,开展头脑风暴,为老师们提供更多的指导帮助。大家表示,这样的论证会对于申报人凝练选题、把握方向、合理论证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培养高质量实战型人才获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广告学专业综合改革持续精进,携手中原消费金融跨校多科联考
下一条:我院召开中文类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