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开展暑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

2019年08月21日 18:41 编辑/钱硕 点击:[]

 

                   访困难学生

 

在我院专管员王雪蓉老师的带队下,对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实地走访,收获颇丰。

我们一行五人在郑东校区汇合,然后带队的王老师驱车带我们前往开封。开封离我们学校不算太远,大概四十分钟的路程,我们到达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家时大概下午三四点,盛夏骄阳似火,我们顶着烈日大包小包向受访同学家赶。

 

这名同学碰巧有事不在,但是她的家人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这名同学的父亲看起来恢复得不错,但仍在治疗中。通过我们与这名同学家人的沟通,我们了解到,这名同学家有八口人,姐弟三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太爷爷,太爷爷身体不好,爸爸因病无法工作,家庭的重担都压在妈妈一个人肩上,本次走访妈妈由于在外工作也并不在场。

 

在交谈过程中王老师向家长讲述了该同学的在校表现,表达出该同学是一个成绩优异,勤奋上进的优秀学生。在交流中,奶奶很健谈,话语中的骄傲之情溢于言表,走访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该名同学满满一墙的奖状,这足以表明她的优秀。

    走访最后,王老师代表学校表达了对该名同学的关心及鼓励,并表明以后如果有什么困难尽管向院里反映,我们一定会尽力解决困难。该名同学的家人十分感动,一个劲儿的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

走访贷款逾期学生

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新乡,开启下一站走访一些助学贷款逾期的同学

    为了第二天的脚步不再那么匆匆,我们提前一天赶往新乡,还好新乡就在郑州附近,有便利的公交。我们到达中牟时已是黄昏。奔波了一天,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走路脚步都有点飘。各自休息整顿,昏昏睡去,期待着新的一天。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因为我们是住在县城的宾馆,第二位同学的家距离县城还有点距离,所以我们依旧带着大包小包赶车。

走访同学妈妈十分热情,与我们相谈甚欢。阿姨大概四十多岁,家里开了一个小卖铺,她告诉我们这位同学爸爸身体不太好,腰腿干不得重活,索性开了一个小卖铺也算勉强养家糊口因此没有多余的钱还清贷款。小卖铺的地方有些狭小,我们一群人在里面甚至有些拥挤。阿姨怀里抱着一个小孩子,据她介绍是大儿子的孩子,老两口年纪不小了,家里还有一个上大学的小女儿,压力不小。好在小女儿很乖,也不用父母操心,成绩很好。暑假也没闲着,勤工俭学,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随后我们向阿姨介绍了国家的资助等相关事宜,并表达对该名同学鼓励及关心。

    眼看接近中午,阿姨邀请我们留下吃饭,我们谢绝了阿姨的好意,阿姨拉着我们不让走。拉扯来拉扯去,阿姨给我们每人拿了一瓶水,又依依不舍送我们到村口,我们再三劝说,阿姨终于离去在离去之前向我们表达了谢意,并表示尽管家里没有多余的钱还贷款,但是一定会把利息及时还上,等到孩子工作稳定之后一定及时攒钱还贷款

    步履不停,我们又踏上新的行程。7月13日早晨,我们四人抵达洛阳市,前往第位走访的同学家中。

 

 

通过乘坐两个多小时的公交,我们小分队到达这位孟津县的同学家中,开始对第位受资助人的走访。上午十一点多我们到达这位同学的家中,同学的妈妈说,这位同学利用暑假在一家暑期辅导班工作,以补贴家用。她中午一般十二点放学,所以我们先在家中跟她的父母进行了一段沟通,了解到家中的基本情况以及这位同学的心态。这位母亲说:“多亏了国家的资助啊,让我家孩子没有因为家中的经济状况而放弃大学学习。”我们也通过这位同学的父母向我们所说的话中感受到了国家资助对他们的帮助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感谢她们一家人也了解到贷款的还款方式和期限,表示一定会尽快还款贷款的钱她们正在筹集中,一定不会辜负国家对孩子上学的支持,争取尽快还清贷款。在长达几个小时的交谈后,同学父母为我们准备了美味的饭菜,虽然不是山珍海味,但却有说不出的味道,我们团队成员都很感动。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2018--2019学年 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名单公示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6级广告专业提案会——洛阳正骨医院擦亮品牌重塑形象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