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初心永不变,砥砺共前行

2019年10月24日 20:39 图文/崔菁菁 编辑/刘若静 点击:[]

为加深我院新生对校史校情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学校归属感和自豪感,我院于1023日晚在郑东校区建树楼B101教室开展了2019级新生校史校情入学专题教育。学校档案馆馆长徐朝钦担主讲,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学院团委书记孙延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并讲话。孙延老师指出校史校情教育是每一位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对每位同学的成长都十分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了解校史,热爱学校奋发学习,报效国家。徐朝钦馆长开讲前,首先播放了去年他率领我院“重走办学路”社会实践团同学们制作完成校史专题片一九四八走来》,全方位向同学们展现了我校自1948年建校以来的发展简史。然后,徐朝钦馆长借助数百档案资料图片和珍贵照片制作的课件,详细讲述了我校从郑州市立初级师范学校到河南财经学院、从豫西行政干部学校到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的“双花并蒂”,一直讲到两校合并组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两河汇流”,70余年来学校“培养天下英才,担当时代大任”的初心不改,薪火相传,风雨兼程,为国家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他作为校徽的主创者,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我校特色校徽的创作过程,让同学们对我校标识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徐朝钦馆长深情朗诵他创作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赋》,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128B9


据悉,本次活动是徐朝钦馆长2019新生入学教育季《校史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通过本次校史校情专题教育,培育了同学们的知爱校兴校荣校情怀,也让同学们体会到校史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大文化”协同育人奠定了坚实基础,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谱写我校的美好明天。


上一条:我院积极参加校反恐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2018--2019学年 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名单公示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