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青春领路 亦师亦友——访2017年度优秀辅导员张媛

2018年05月06日 21:03  点击:[]

在芳华岁月里执着坚守,在砥砺奋进中不懈追求,她在平凡却又神圣的学生工作中不断的感受着育人这一岗位所带来的感动,她就是文化传播学院团委专职辅导员张媛。作为一名年轻的辅导员,她一直在路上。

张老师在日常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同时在学生中间切实做好价值引领工作;积极参加学工处举办的专题培训、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学生工作成果评选等活动,提升工作能力,增强业务水平。

院系的团学工作是学生工作的坚实基础,也是张老师的重点建设对象。她针对学生会各部门的特色,指导修订了学生会工作制度。特别是自张老师接管资助工作以来,修订了《文化传播学院贫困生认定暂行办法》,建立《心理健康教育档案管理机制》,将温暖真正的送给每一个最需要的学子;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竞赛等活动。“坦率且执着,严谨而不惧挑战。她的身上永远散发着满满正能量,”团学会的同学们如是说。

2017年暑期,张老师带领学院8名成员组建“班列筑梦丝路”实践团,立项团中央“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国家级专项重点团队。在历时半个月的走访实践中,团队成员以“一带一路”倡议为背景,实地调研中欧班列(郑州)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作用发挥,在团中央“三下乡”官网提交田野日记、宣传案例、阶段性成果等材料近两万字;团队成员撰写的《中欧班列万里行,始于“手下”》被收入团中央“深化改革行知录”优秀项目;实践团队与各院校、各媒体广泛互动,收获了丰富的宣传成果。“工作思路清晰、高度负责很难,和同学们平等互动、真的打成一片更难,但我们的媛姐做到了。”文播学子真切的话语中无不透露着张老师对同学们的款款深情。

“网上思想引领”是文化传播学院的特色活动,已在文化传播学院官方微信中固定形成每周一期的“小播周聊”栏目,成为师生线上交流的珍贵平台。自2017年张老师接管宣传工作以来,完善了学院新闻工作制度和学生宣传工作条例,精简了院新闻中心部门成员,增设“文小播”QQ平台,上线不到三个月,空间访问量就超过了两万余次,成为学院师生互动,宣传交流的特色窗口。“每天晚上审核完官微发送的新闻,都会收到张老师的晚安,已成为一种习惯。”院新媒体部门的微信小编如是说。

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坚持,青春领路,亦师亦友。我们从张媛老师身上看到了年轻的学生工作者在育人岗位上的热爱与执着。祝愿年轻的学生工作者们带着理想与爱勇敢前行,为学子的成长成才照亮前行的征程!

上一条:学院男神女神系列--谷延:思想引领、先进示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与校保卫处联合举办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