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筵席将散,书香依旧 ——悦读经典读书会举行第八期

2018年01月04日 22:35 文/焦键鑫 图/侯雪洁 点击:[]

2018年1月4日晚,由文化传播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办,校图管会、河南哲思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悦读经典”第八期读书会在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活动室举行。大学美育研究室司海迪老师、刘晓燕老师,图管会牛晓芸老师,文化传播学院夏迪老师、马春光老师、钟彦飞老师担任点评嘉宾,50余名学生参加了读书会。

本期读书会主讲书目是徐葆耕先生的《西方文学十五讲》,主讲人为文化传播学院2016级秘书学专业强新月、汉语言专业王新伊与秘书学专业陈彦如,三名同学从不同角度对作品进行赏析。强新月演讲主题为“俄狄浦斯和哈姆雷特形象分析”,她从俄狄浦斯和哈姆雷特的悲剧结局中深入探究,对两个悲剧的主人公性格进行分析。王新伊则对西方各个时期文学中的情欲观念进行探究,并将西方文学分为十个时期分别进行阐述。陈彦如中西参照对比,对“生与死”、“情与欲”两个话题进行阐述。

点评嘉宾对三位主讲学生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学生发言与中国古代文学参照对比,从专业理论方面进行补充,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随后的讨论环节,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老师们依次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本季读书会进行到最后一期,不仅内容丰富充实,加入了话剧片段和视频片段,而且点评嘉宾阵容壮大。本季度的读书会暂告一个段落,同时第三季读书会作品推荐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相信下一季读书会能够越办越好。

1月9日晚上,文化传播学院将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季总结表彰暨第三季启动仪式。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入党培养对象培训会议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党建项目获校2017年度基层党建项目立项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