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姚喜双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7年12月01日 19:30 宋萌 点击:[]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文章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关闭

中国社会科学院姚喜双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7-11-30 文小播 财大文播院

11月29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原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姚喜双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主持,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王长江、副院长方雪琴与百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此次报告的主题为《普及国家通用语,诵读美好新时代》。姚喜双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强调在这个“新时代”要把国家的发展大局与个人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希望我国到2020年能基本普及国家通用语。姚喜双还从宏观上讲述了国家语言的发展,提出要全面提升语言文字的信息化建设与服务能力,要实现五项发展战略。此外,姚喜双还现场朗诵了毛泽东诗词以及曹操诗选,他强调理解与画面感的重要性,并从微观角度讲解了怎样诵读好一件作品。


郭改英总结道,此次报告阐述了我国语言文字进入新时代的特点和面临的新形势,为我们对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研究指明了方向。姚喜双的诵读为学生更好地进行语音语调学习作出了示范。

 

上一条:辅导员张媛老师在校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漫漫哲学路 悠悠中国情--读冯友兰《中国哲学简史》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