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实践归来话“挑战”——文化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显著

2013年09月06日 22:20  点击:[]
\

2013年9月,文化传播学院为期两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顺利结束,并取得累累硕果。今年,我院采用新形式,注重暑期社会实践与“挑战杯”、实践学生与指导老师的完满结合,实践中得到我院领导和业界媒体的大力支持。
老师很给力
从今年起,我院进一步高度重视“挑战杯”,把暑期社会实践与“挑战杯”紧密联系起来,举办“挑战杯”课题竞标会,并对竞标成绩突出的四个优秀团队颁发5000元的资助金;同时邀请我校各院系资深“挑战杯”指导老师,对我院各实践团队进行专业指导。在暑期实践出发前,我院领导多次为各实践队进行培训;我院党委副书记王芬还亲自带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为暑期社会实践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院领导亲临洛阳支教团队、画虎村等团队表示关心和慰问,给各暑期实践队以极大的鼓励。
学生能吃苦
暑期社会实践中,我院同学深入现场观察,发放调查问卷,采访相关人士等多种方式,创新实践形式,完善实践资料,为后期的实践报告积累资源。儿童性保护团队通过对郑州各社区的走访调研,进一步宣传了儿童性保护的重要性,大大提高了郑州市民对儿童性保护的意识与关注;中小学生家长再教育团队通过走访调研郑州市区(随机)、家长学校、农村地区的家长了解了家长再教育发展现状,同时联系并采访省内资深心理学家、教育学家,为家长再教育提出合理性建议。文化传播学子学以致用,紧密联系专业特点,搜集照片,视频等第一手资料,采访专业人员,联系媒体实时报道,积极记录、宣传实践过程及成果,在实践中学习。如“中国式过马路”实践团队,队员在郑州各十字路口观察并实拍过马路情况,采访行人及交警,并且把调查结果反馈给大河报。“画虎村”实践团队通过在商丘市民权县“中国画虎第一村”的实地走访,探究学习了画虎村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原因。
社会有反馈
我院的社会实践团队在实践过程中收到很多有益反响。洛阳支教小组受到广大家长学生及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其先进事迹受到东方今报的关注与报道,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助残实践小组不仅为残疾儿童带来各种书籍、玩具、营养品等礼品,还及时了解残疾儿童的情况,积极与残疾儿童一块儿做游戏、画画、玩耍,受到残疾儿童家长的感谢与好评,收到来自很多残疾儿童家庭的感谢信。其他社会实践团队也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硕果累累,不仅收获了成果,还获取了经验,这些都离不开老师的亲历指导、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上一条:文播学院学子暑期赴洛阳支教成绩斐然
下一条:我院举办“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评审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