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师恩难忘,回馈母校——我院2008级秘书学专业学生祁龙专访

2021年07月26日 21:56 图/祁龙 文/党小凤 点击:[]

一朝风雨来袭,学子千里支援。近日郑州暴雨给我校带来了极大影响,也牵动着毕业学子回馈母校的心。我院2008级学生祁龙及时捐赠瓶装水以解我校师生的燃眉之急,表达对母校最真挚的感情。

451BFC

祁龙是我院2008级秘书学专业学生,现任芝士学堂首席知识官、巨量大学认证讲师、直播带货培训师,著有《新媒体运营实战》一书。

对于志愿活动的初衷,祁龙坦言自己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他毕业后仍然与同班同学和专业老师保持着密切联系,在看到郑州汛情的新闻后,他在与我院秘书学专业副教授张同钦的聊天中得知我校物资极度紧缺,并且有同班同学程伽天、赵振华等其他校友为其提供相关信息,多方共同促成了志愿活动的落实。我院在校师生的举动也让他为之动容,受汛情影响,道路无法正常通行,但为了瓶装水的及时发放,我院办公室主任程明超想尽办法,多方沟通,甚至冒雨前往高速路上与司机交流,克服重重困难,物资终于在第二天送至学校。

郑州的灾情有所好转后,祁龙又到周边其他市区开展志愿活动。在新乡,他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慈善机构和解放军官兵齐聚河南、支援河南,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共度难关的力量,深感震撼,深受感动。

他始终认为,他的志愿活动离不开家人、朋友的支持,这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

他说,毕业多年,回忆起大学生活,仍然历历在目,令他最难以忘怀的有两件事。一件是当时班里一位同学遭遇意外情况,在班长的带领下,全班团结一致为其捐款,甚至在毕业后全班仍然进行每年两次的捐款活动,并由班内两名成员自愿进行信息统计和资金核对,为该同学的妹妹提供大学四年的资金支持;另一件事就是毕业聚会,师生共聚一堂,把酒言欢,学生们意气风发,畅想未来人生,立下豪言壮志,定要出类拔萃,为母校争光。若干年后祁龙回想起来,一幕幕仍旧都是美好的画面。如今身在北京的他,每次回郑州都会跟同学和老师相聚,就像在大学那样聊天,谈理想、谈人生,与他们保持着最紧密的联系和最深厚的情感。

从校园走入社会,祁龙认为财大老师教给他的专业知识对他的工作是大有裨益的。现阶段从事教育培训相关工作的他,在大学的秘书专业学习到了许多文学知识,这对新媒体传播、文案策划、公文撰写等工作技能的提升十分有利。

同时,他也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能够以学习为主,不要被专业所限,努力把知识转化为个人素养,使其成为前进的动力,提高格局,才能拥有更加广阔的职业前景,并祝愿财大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早日建设成为国内高水平大学。

祁龙此次赠水的善举正是其感恩母校的诚挚表达,彰显了校友和我校师生风雨同舟、共度难关的奉献精神,他为我院学生树立了优秀榜样,也将激励着我院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学院开展学生宿舍走访工作
下一条:我院2008级校友祁龙赠水回馈母校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