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在长汀县展开

2021年07月14日 23:26 文/原佳敏 图/石毅贺 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缅怀中国革命先驱,根植红色基因,7月14日,我院实践教育活动——瑞金行队伍继续奔赴革命圣地长汀县,院长王长江等四位领导老师随行。

554C2C

52CC7D

上午,在杨成武将军纪念馆,学员们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了解了杨成武将军勇往直前、坚韧不拔、足智多谋、爱国爱乡的光辉一生,汲取了其敢于斗争、迎难而上、不怕牺牲的精神伟力;瞿秋白烈士纪念馆中,学员们深切缅怀瞿秋白为中国革命事业奉献毕生的心血和生命、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感悟革命先烈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随后,他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不仅深入了解了土地革命时期革命先驱们建立政权、发展经济、顽强斗争的峥嵘岁月,而且了解了当地的历史背景、近代红色历史、革命先烈等,深深感受到了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红色精神。下午,他们参观了福音医院、辛耕别墅等地,在遗址中聆听了动人的革命故事。参观过后,学员们夜游长汀古城,一睹千年汀州的文化景观。

72E0C5

今日实践活动的开展,帮助学员们学习了中国革命先驱开拓进取、团结奋争、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从中汲取锐意图强的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上一条:承文化之心,燃革命之魂——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延安研学团队在梁家河等地重温红色记忆
下一条:追忆艰苦岁月,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延安研学团队杨家岭、南泥湾等地研学记录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

地址:中国 河南 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8楼

电话:0371—86179830 邮编:450046